jumping house (name of this childish game)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還有沒有玩過相片中的遊戲。這種遊戲我們都稱為「跳房子」,在那個物資沒有這麼充裕、電視頻道還只有三台的年代,一群小朋友在地上用粉筆劃上格線和編號,然後在地上撿幾塊石頭(或是用吃完的糖果盒內塞滿砂石)當作屬於自己的棋子,根據格中的數字順序,一格一格跳過去... 一直到全部的數字都通過之後,就有資格背向圖案,將棋子往後丟,如過棋子幸運地落在某一格內,那一格成了屬於你的房子,只有你自己可以踏進去,其他人都得跨越才行...
不知道為什麼,我對這個遊戲印象最深刻的部分竟然不是在如何快速地過關,而是有了自己的格子(房子)後要如何好好裝潢一番,一般來說我們會拿另外一種顏色的粉筆或是石頭在自己的格子內畫圖寫字。簡單一點就是寫上自己的名字,複雜一點還可以畫上家具擺飾等... 現在回想起來,這個遊戲的設計者還真是用心,一個遊戲幾乎包含了體力(單腳跳)、控制(棋子準確地丟入格子裡)、運氣(決定房子)還有美術(裝飾房子),簡直比Wii還要有趣好幾倍啊!

拍攝相機:Canon EOS RT + EF17-35/2.8 L
使用底片:Agfa Ultra 100
拍攝地點:三芝 石牆仔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