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heels  on the road

拍婚紗是台灣少數特有的文化,最近這幾年甚至還發揚光大,把這股流行風氣傳播到所有有華人的地區。我自己就有不少住在台灣以外的親戚朋友特別買機票來台灣拍照,為的就是那本將來可以拿出來給大家觀賞的婚紗照。而說到拍婚紗,外景地點常常是許多新人關心的重點之一,淡水、陽明山、北海岸都是大夥耳熟能詳的首選,這張相片就是在陽明山的冷水坑拍的,只要天氣好,通常同時會有五對以上的新人在這裡拍照。然而,美麗的新娘儘管穿著飄逸優雅的紅色禮服,往往為了拍攝與眾不同的角度與背景都必須放下身段、爬山涉水才能完成。或許我們下次在欣賞婚紗照的同時試試用這樣的觀點,相信在欣賞唯美浪漫的沙龍照之餘,也會多了一點不一樣的樂趣。
後記:隨著數位相機的快速普及,幾乎人手好幾台相機的年代裡,每個人似乎都對攝影有自己的經驗和看法,於是許多新人開始興起自己拍或是找業餘玩攝影的朋友幫忙拍婚紗的念頭。我個人認為這樣的方式很好,但是除非你對自己的需求非常瞭解而且有足夠的信心,不然我建議還是花錢給婚紗業者操刀會輕鬆得多。

拍攝相機:Canon EOS RT + Tamron 28-75/f2.8
使用底片:Agfa ultra 100
拍攝地點:陽明山 冷水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