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f portrait in toilet

「自拍」這個詞在陳冠希的電腦檔案曝光後好像加上了一點情色的想像,要不然就很自然地跟網路正妹聯想在一起,其實這個舉動對於許多專業攝影師來說也是相當常見的主題,很多成功的相片就是所謂的自拍照(如同畫家也時常畫自畫像)。在我收到賣家寄來的二手Leica M4-2的當天,我馬上就裝了一卷底片來試試,可惜上班時間只能待在實驗室裡,遍尋不著適合的主體,而同事們看到我手上的相機也紛紛像見到狗仔的明星一樣躲了起來,想來想去最後似乎只剩「自拍」是一個比較好的點子。
實驗室旁邊的廁所是我第一個想到的地點,而在這棟大樓裡應該也是最佳地點了,主要因為這裡的人比較少,而且氣氛美燈光佳(總務組最近才剛把廁所裡的日光燈管全部更新成柔和的燈泡),最重要的是有一面超大尺寸的鏡子(清潔的阿姨也把它擦得很亮)。於是這一張測試用的廁所自拍照就這麼誕生了,但是在拍完一張之後我又開始煩惱要拍什麼了,因為總不能叫我學那些專業model繼續在廁所來個風情萬種的可愛十五連拍吧!

拍攝相機:Leica M4-2 + summicron-c 40mm/f2
使用底片:fujifilm RDPIII
拍攝地點:中研院基因體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