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atching TV

電視這個東西對小朋友來說若用「水可載舟亦可覆舟」這句話來形容真是再貼切不過了,只需輕輕鬆鬆地坐在電視機前面就有源源不絕的聲音和影像送到面前,資訊可以吸收得很快,不過看久了對小朋友的視力四肢發展都會有不良的影響。平時好動地不得了的阿祖睿也只有看到喜歡的節目時才會乖乖靜靜地坐著,要不然一下打鼓一下躲貓貓一下子騎車車一下子爬樓梯的讓每個照顧他的人都吃不消。如果慎選好的節目和影片,小朋友很快地就會模仿電視裡的人物或聲音,這樣比我們在他旁邊教用心幾百次都還學得快呢!
目前阿祖睿最喜歡的影片分別是「2002新年音樂會(小澤征爾指揮維也納愛樂交響樂團)」以及「飛翔的荷蘭人(Andre Rieu與他的約翰斯特勞斯管絃樂團)」。巧的是這兩部都是跟音樂有關的影片,不知道是阿祖睿本來就對音樂比較有興趣還是每天被我們洗腦。但無論如何,當阿祖睿看了這兩部影片之後就馬上開始喜歡上模仿各種樂器的演奏,目前最拿手的除了小提琴、打鼓、小喇叭和鐵琴之外,連指揮也非常在行喔!

拍攝相機:Contax G2 + biogon 28mm/f2.8
使用底片:kodak HD200
拍攝地點:阿祖睿的爺爺奶奶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