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zure with senior high school girls

這一張黑白而且表面斑駁的相片,裡面除了有一位小朋友之外,還有古色古香的校園跟兩名高中學生,乍看之下也許很多人會覺得奇怪為什麼要拿一張有幾十年歷史的老照片出來呢?但再仔細一看才發現那位小朋友跟我們家的阿祖睿長得還真像啊!「是的!」相片裡的小朋友的確是阿祖睿沒錯,那照片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效果?是用photoshop處理過的嗎?又為什麼要這樣處理?
其實一切的原因都是因為我當初在相機裡裝的是一卷過期的底片(感謝zense的支援)。一般過期的底片頂多是色偏或是感光不準,但這一卷狀況特別,沒有色偏(因為是黑白,沒有色偏的問題),感光還算正常,只不過底片跟背紙沾黏在一起(120的底片後面都有一張不透光的背紙),沖洗時這些沾黏的痕跡便通通呈現出來,結果意外成了一張復古風味十足的照片了,這種無法預期的特殊效果,也難怪許多使用傳統相機當成創作工具的同好們對過期底片不但不排斥而且還特別有興趣呢!

拍攝相機:rolleiflex 3.5F
使用底片:foma pan 400
拍攝地點:淡江中學校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