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的人生腳步終於趕上我大多數的同學時(結婚成家),發現又有許多同學腳步更快,竟然已經開始當父母了。John就是個典型的例子,John是我大學時代最要好的朋友之一,他跟Sherrie在去年底結婚之後,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懷了小Baby,沒多久就升格成了爸爸。





John的兒子英文名字叫做Alston(是英國貴族的名字),第一次到我們家時一點也不怕生,尤其是面對鏡頭時還會機靈地做出許多可愛的表情,真是讓人喜愛。

為了小Baby的前途,John和Sherrie決定到美國待產,這樣Baby一出生就可以拿到美國籍,以後若要到美國讀書或發展都很方便。我想台灣也有不少父母採用這樣的方式,網路上也有許多仲介到美國生產(包含坐月子在內)的公司,John就是透過這樣的管道出去的,根據他們的經驗描述,到美國生產與坐月子所要花的金錢並不會比台灣貴,只是孕婦隻身到美國待產要必須忍受在異鄉孤獨(若有家人陪伴會好很多),幸好在美西南加州地區有許多專為華人產婦設立的坐月子中心,若是以開放的心胸去待產,也不失為一個度假放鬆的機會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