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看日出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想不到這次的太平山之旅可以欣賞到如此美麗的日出景色,真是令人欣喜若狂啊!太平山海拔大約2000公尺,根據高度與溫度的關係公式,每上升100公尺高度溫度會下降0.6度,所以山上的平均溫度比山下低了將近12度,住在太平山莊的小木屋中實在有點冷的睡不著。雖然把morning call的時間設定在清晨五點鐘,不過因為睡眠不足的關係,在床上賴到了五點半才不甘願的起床梳洗... 大約五點五十分我們趕快開著"小圖"往翠峰湖的方向出發。






因為第一次到太平山的關係,對翠峰湖與太平山莊之間的距離並不瞭解(導覽地圖也沒有標示清楚),看到了路標之後才發現原來距離看日出的地點還有大約15公里(而且是蜿蜒崎嶇的山路),louise和我的心裡頓時涼了半截,心想這次的日出大概要錯過了...

眼看著天空開始泛白(日出的前兆),我們還是盡量加速前往目標地,此時可愛的louise口中唸唸有詞地祈禱著希望太陽能慢點出來... 這條路我們大概開了有20分鐘之久,本來已經不抱希望的我們到達目的地時發現許多人都還在期待觀望,而遙遠的山邊日出的方向上竟然多了一小層厚雲,也因為這樣的關係,日出的時間延遲了好幾分鐘(louise的祈禱果然奏效了)。就是這麼神奇,我們剛好趕上了日出的時刻,欣賞了一場華麗的日出show呢!






後記:這次在太平山的相片大多是使用Canon EF 17-35mm F2.8 L這支鏡頭拍攝的,雖然直接面對陽光拍攝時免不了產生了討厭的"耀光斑",但是銳利飽和的色彩倒是替我們這次的太平山之旅留下許多美好的紀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