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下午跟louise到長春戲院去看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自導自演的電影"晚安,祝好運(Good night, and good luck)"。這部影片採用了跟現代電影迥然不同的黑白膠卷拍攝,並適時穿插搭配歌詞貼切的爵士樂,儘管劇情簡單(有點類似觀賞紀錄片的感覺),卻可以讓我們在一個半小時的電影中全神貫注,深切地瞭解該片所要表得的理念。透過單純簡單的色調來去除不必要的干擾是一個有去的攝影技巧(上一篇黑白攝影就提過了),那如果不用黑白底片而是使用彩色底片的時候呢?



少見的藍色跑道





無獨有偶地,在我們等電影的時候順便到戲院對面的大同高中校園裡散散步,意外地發現這裡的新鋪設的跑道是少見的藍色(大部分運動場的跑道都是紅色的,應該是要模仿早期的紅土跑道),而我當天的衣著搭配也是藍色系為主,所以這一次就商請louise跟我互換角色,由她掌鏡來幫我拍一張由單純色彩組成的相片吧!



淡水紅毛城的紅色牆壁



台灣的建築大部分不是灰灰冷冷的水泥色外牆就是雜亂無章的配色,而這些給人的感覺就是冷漠與無趣。不過我們仔細觀察還是可以找到一些單純的色彩,拿起相機拍攝出來的效果也別有一番趣味喔~



淺綠色帶點斑駁鏽蝕痕跡的大門





老房舍旁邊的黃色鐵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