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清境農場沿著台14甲線(省道)公路繼續往上開,沒多久就會進入合歡山區。合歡山因為海拔高(三千多公尺)而且交通方便的原因,所以成了台灣最容易親近的高山群之一,在台灣的百岳(海拔超過三千公尺的高山)之中,合歡山系包括了五座,其中之一的石門山就是我們這一篇blog的目標。



louise輕鬆爬上階梯



儘管清境農場跟都市比起來已經是偏僻許多,但是要在晚上可以看到清澈的星空還是不太可能(只比都市好一點點),所以我們決定在享用完浪漫的晚餐(薰衣草森林)之後驅車往合歡山方向前進,準備以數流星的方式延續剛才的美妙氣氛。一路上人車都非常稀少,隨著山路越走越高光害越來越少,天空中可以看見的星星數量簡直就是成等比級數在成長。根據事前規劃,武嶺應該是個觀星的最佳地點,不過因為人生地不熟,我們攜帶的衣物也不太夠(我們兩個都只有短袖短褲上山,後來才發現這是個很嚴重的問題),所以大概只開到了鳶嶺以上沒多久就停下來,不過在這邊看到的星星也已經非常清楚,只差視野角度沒有武嶺那麼完美而已。說起來我們的運氣也算是真不錯,前幾天上山之前中南部山區還一直受到豪雨的侵襲,等到週末我們上來的這幾天天氣真是出奇的好,不但輕鬆就可以看到完整的天蠍座,夏季大三角也都看得一清二楚喔~



合歡山已經是屬於太魯閣國家公園的範圍



回去休息了一晚之後,隔天一早並沒有多餘的力氣爬起來觀賞日出,但是想到難得的晴空與高山,我們還是早早用完飯店的早餐,又再度往合歡山方向出發。雖然開車經過同樣一段山路,白天的風景實在是比晚上要漂亮得太多(這時想一想身在有這麼多壯麗高山的台灣還蠻幸福的),層層疊疊的山巒起伏加上藍天白雲,一群群高聳直立的樹木配上綠油油的草原,只消隨便拿起傻瓜相機快門一按就是一幅可以跟親戚朋友炫耀說嘴的風景明信片。



往合歡山東峰的陡峭山路



好不容易驅車到達的武嶺,在路邊找人詢問往石門山的方向,結果不知道那位仁兄是故意考驗我們還是一時口誤,我們依照他的指示在合歡山莊的旁邊停車,摩拳擦掌準備挑戰號稱最輕鬆征服的百岳--石門山。不過說也奇怪,我跟louise平常的體力都很不錯,但是發現這座山好像並沒有網路上說得這麼輕鬆,山路頗陡,抬頭望向頂峰還真的遙不可及的樣子,直到爬了約末四分之一處遇到了正在下山的山友,一問之下,原來是我們搞錯了,這座陡峭的山路原來是通往合歡山東峰(合歡山最難爬的山)啊!真是搞了個大烏龍...



吃點麵包補充體力再出發



爬了一段冤枉路之後,我們終於找到真正的石門山入口,看到許多人攜家帶眷準備爬山時才發現這才是最容易親近的百岳啊~



louise肚子裡的張小珩征服第一座百岳



有了剛才的東峰經驗,石門山對我們來說真的是如履平地般地輕鬆,一路上說說笑笑加上拍照,也是15分鐘即完成攻頂任務,山頂上視野遼闊,遠眺更險峻的黑色奇萊山,心情真是開闊舒暢。



石門山上的"三等三角點"標示



我和張小珩(louise例外,她曾經登上玉山兩次)登上了第一座百岳實在是一件值得紀念的事情,不過在我們下山準備找一家餐廳好好慶祝得時候才發現真正的問題來了。因為我們兩個都沒有防曬準備,加上多花了不少時間在爬錯山,兩個人暴露在高山的紫外線下的時間過長(時間也都接近中午時分),臉和四肢等沒有衣服遮蔽的地方開始出現嚴重曬傷的紅腫現象,走在清境的路上馬上成為所有人目光的焦點,還真是有點小糗啊!哈哈~



louise一邊吃著早餐多出來的麵包一邊欣賞山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