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在整理新房(結婚以後要住的)上花了不少時間與心思,除了得時常與設計師溝通之外,還要到各個傢俬展覽館參觀比較,仔細算算,整個房子裝潢起來幾乎要花掉louise和我兩年的薪水... 不得不感嘆結婚的開銷真大。

看著那些裝修工程,爸爸也開始動起了家裡(目前住的房子)的主意,在我們忙著準備結婚事宜的清明節假期,居然提議要全家動員重新粉刷房子,雖然心中有千百個不願意(難得的空閒時間就要跟著泡湯),我們也只好盡量配合,誰叫爸爸都親自開口了呢(而且當天就跑到特麗屋買了一大桶乳膠漆與粉刷工具)。






也許不少人會考慮請粉刷工人來做就行了,但是以目前的一坪約一千塊台幣的工資行情來說,刷完全家所要花的金額已經夠一個人到名古屋去參觀愛知博覽會。但相對於空屋粉刷,舊房子粉刷的困難度在於一大堆既有的家具得全部搬動以空出粉刷的空間,若是不趁假日一鼓作氣把工作做完,所有家具勢必無法歸回原位,一週的生活就會受到很大的影響。




粉刷的分工大致分為四大部分:(1)修飾與填補裂縫與瑕疵,(2)所有的天花板及較高的牆面,(3)一般牆壁,(4)事前準備與善後工作,每個人分配工作(連louise都認養了一小塊天花板)之後就開始動工囉... 這時我突然想起萬事達卡(Master Card)的招牌系列廣告詞~


一大桶室內防潮乳膠漆:二千四百元

滾筒油漆刷工具組:一百三十五元

修補用披土: 二百二十元

中密度氧化鋁磨砂紙:三十元

全家齊心努力的機會:無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