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louise懷孕的後期因為不想太辛苦,所以我們固定安排星期五早上做為產檢時間,然後當天順便請一天產檢假,讓louise可以少上一天的課,找時間放鬆心情多出去走走。但是我就沒這麼好命了,接送louise看完產檢之後,我還是得乖乖回去上班,放louise一個人到處去溜達。不甘寂寞的我想了個辦法,就是請louise帶著我的Contax T3和黑白底片到她逛街的地方來個隨手拍...



信義計畫區的婦人 (contax T3 + agfa apx 100)



louise在我半推半就之下答應了這個奇怪卻新奇的要求,然後就挺著肚子跳上公車往信義計畫區出發。



到這裡採購的一家三口 (contax T3 + agfa apx 100)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之後心中充滿了母愛,在louise拍回來的相片中絕大部分的主角們都包含了孕婦(第一張)、家庭(第二張)和小朋友(第三張)。這三張是我自己從這次的街拍作品中挑出來的(也許louise有自己其他的想法)。我覺得第一張給我的印象是「女生愛逛街是沒有身體狀況限制的」,因為相片中也有一位穿著孕婦裝的婦女(其實louise自己也是)跟著姊妹們一起準備shopping。第二張則預見了「未來的我們」,媽媽推著嬰兒車拿著較輕的物品,爸爸則負責大件的戰利品,尤其這一張相片中的父親抱著一大箱讓自己連路都快要看不見的"玩具車(小朋友可以坐進去的那種)"。



蛋糕櫃前的小女孩 (contax T3 + agfa apx 100)



最後一張的小女孩長得非常可愛,站在玻璃冰櫃之前好像要跟媽媽說她想吃其中的一樣,我們家的張小珩可能還要再養個三、四年才會有這種舉動吧。僅管這裡的光線(100度底片在室內)已經不是那麼充足,louise還是清楚地抓住了小女孩的自然表情,連我的自嘆弗如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