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3的聲音壓縮格式不但完全顛覆一般人的視聽習慣也造成了全球的唱片行銷方式的巨大衝擊,但能在mp3播放器戰國時代中獨領風騷的就只有Apple公司推出的iPod了。





iPod簡鍊流暢的造型、純白無暇的配色是吸引眾多使用者的主要原因,自從第三代iPod席捲全球mp3市場以來,Apple公司並不一此自滿,陸續推出第四代iPod(操作介面更先進)、iPod mini(色彩更多)、iPod photo(播放相片)與iPod shuffle(小容量player),企圖想一統各階層的mp3市場。現在iPod又推出了更炫的iPod nano(奈米的意思),可以想見全球又將掀起一波iPod風潮。

根據Apple官方網站的說法,iPod nano的體積更小、厚度更薄,儘管延續了iPod suffle小容量的特色(2G與4G),但將iPod photo的彩色LCD與操作介面放了進來,放眼望去,幾乎沒有一家的mp3可以與之匹敵(SONY還是被遠遠拋在後頭)。最讓人驚豔的是iPod nano除了原本純白的清新派配色之外,加入了象徵神秘感的黯黑配色,一下子就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我就超想買的),真不得不佩服iPod設計團隊的功力啊!

有興趣的人請到iPod nano的官方網站去看個明白。





除了Apple公司之外,網路上有另一群人則針對iPod的軟體部分提出了新的看法。iPod原本的處理器只被當作單純的媒體播放用途,老實說有一點大材小用,現在Linux的愛用者將此作業系統移植到iPod上面,使得iPod有了全新的生命,不但有了類似PDA的功能,還有人將Game boy(任天堂的掌上型遊樂器)模擬器也搬了上來,所以,若是有一天你發現坐在你身邊的人正在使用iPod玩game的時候可不要太過驚訝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