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琴海島嶼之間的交通工具有兩種:飛機郵輪


這次的行程中除了兩段是採搭乘飛機之外("雅典->羅德"與"羅德->聖多里尼),其他行程皆搭乘郵輪。雖然飛機的速度較郵輪快得多,但價格也相對較高,而且在愛 琴海中搭著郵輪也是難得的經驗呢!



六個人剛下飛機先來張紀念照(從Athens飛Rhodes)



飛機


若要搭乘飛機最好預先定位,通常可以委託國內旅行社帶訂或自行上網訂位,Olympic Airway為希臘國內最大的航空公司,航線也最齊全。值得一提的是希臘人的工作態度比較隨性,尤其時間的掌握上較不精確,除了會拖延登機的時間之外,機上的服務也令人不敢恭維, 在40分鐘的航程中,空中小姐竟然來不及服務所有的旅客(倒果汁與發小點心),不過空姐們倒是一點都不緊張,當飛機輪子都放下時,她們還是溫吞吞地繼續服務,真是讓人替她們捏把冷汗。 



三人的身後是比較小的高速渡輪,航程只有40分鐘(從stantorini到crete)





就是這一艘高速渡輪


郵輪

希臘郵輪航線的密集程度應該是世界之冠,雖說如此,有些島嶼之間的航班還是不那麼頻繁,所以在規劃跳島行程時最好預先上網查詢,這樣行程上才不會有任何耽誤,而船票與位子可以到當地再訂購,因為到時會發現各地都有專門販賣船票的旅行社。郵輪在希臘可是有分很多種等級,大至豪華郵輪,小至高速快艇,所以購買時要特別注意。值得一提的是因為郵輪的航行時間大多需要好幾個小時,若是不想浪費白天的時光的話,可以考慮搭夜船,不但不會浪費遊玩時間,也可以省下一個晚上的住宿費用呢!



大型渡輪,大家渡輪上度過一晚,抵達港口時為清晨時分(從crete到Athens)





渡輪內的臥舖船艙,內附四張床與一套衛浴與小梳妝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