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問我「台北最好喝的咖啡在哪裡?」我的答案也許很多,但絕對不是starbucks;可是你若問我「現在最想去哪裡喝咖啡?」我的選擇一定是starbucks。來自與微軟(Microsoft)、波音(Boeing)同樣故鄉的星巴克咖啡,成立至今大約三十多年(since 1972),目前已經是世界知名的連鎖企業,雖然在台灣也有類似的大型連鎖咖啡館(西雅圖、真鍋、IS Coffee、丹提、Chicco d'oro等)但是Starbucks還是大部分咖啡愛好者的最愛,我猜大家的想法應該跟我的回答差不多,雖然它的咖啡不是最好喝的(也不便宜),但是它的咖啡品質穩定、店內氣氛舒適、廁所乾淨與服務親切等都是他成功不可或缺的原因吧!





圖片來源:網路上一篇討論Mermaid與siren(美人魚與海妖)的文章

上面三幅是starbucks logo的演進(由左至右),第一代的logo大概只能在西雅圖的Pike Place Market門市(創始店)才看得到了,現在的logo已經改為更簡單與平易近人的模樣了。



除了starbucks的咖啡本業之外,我不得不佩服該公司的行銷能力,因為只賣咖啡可能很難創造出自己的特色,所以他們開始在周邊的商品下功夫。首先,他們利用遍佈全球的連鎖店優勢,特別設計了"城市"系列商品,包含了馬克杯、隨行杯等具有當地象徵的圖案商品;然後還配合各個節日設計了不同造型的小熊玩偶;近幾年來,他們開始發行了可以代替現金的"儲值卡",而不定期發行限量圖案也造成各國收藏家的最愛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