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張小珩真是個乖巧的小孩,儘管每次louise睡覺前、吃巧克力、看電影或是當我靠在louise肚子上呼喚他的名字時會用力踢個幾下,其他時候並沒有讓louise有太多的麻煩跟負擔(孕吐、食慾降低、改變口味等問題),懷孕其間以來,louise的心情大部分都是愉悅的,如果胎教真的有影響的話,張小珩一定是個天生樂觀的小孩吧!



張小珩在肚子裡30週的模樣



一般來說在胎兒超過7個月(28週)之前是每一個月產檢一次,而之後就要每兩個星期去產檢一次,但是在五個月之後的超音波檢查就一直沒有拍到臉部比較清楚的畫面,先前的醫師都會說小珩的臉被手遮住了或是太貼近肚皮所以拍不太出來,後來聽從louise同事的建議換一位比較有經驗的醫師來照照看,果然這一次就拍到了張小珩的臉部特寫了!從這一張相片看起來,大大的眼睛和鼻子都跟我蠻像的,不過那兩片有點翹、帶點性感的嘴唇保證就是遺傳louise的沒錯了!



就是這雙腳,每到興奮的時候就會亂踢



超音波除了拍照之外,最重要的目的之一是要測量胎兒的各項外觀與生理表現。很幸運地,醫生伯伯說張小珩目前非常的健康,只是頭圍有點過大(30週確有32週的大小),雖然人家說頭大比較聰明(而且我和louise的頭都不小),但是生產的時候卻比較麻煩,所以醫生伯伯這次也特別叮嚀louise不要吃太多(其實louise的食量並不大,是張小珩的吸收能力太好),要不然分娩的時候會比較困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