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台灣油桐花盛開的季節裡,許多風景區都推出賞花的行程,離我們家比較近的地方(東湖-汐止山區)也有很多盛開的花呢!!心血來潮騎著小綿羊載著louise一起到東湖往汐止的小路(內溝)去探險,出發之前我們還特別準備了三明治和飲料等,準備找個地方來野餐一下。



沿路上鄉村的景色還蠻吸引人的,內溝溪也經過台北市政府的整治與規劃,還不時有遊客騎著腳踏車經過。我們越騎越深入後,決定停車下來翻翻地圖,確定一下方向,但是誰知道地圖才察看了幾秒鐘,就覺得全身發癢,「唉呦~好多小蚊子呀!」頓時發覺清況不妙,我們身上已經被叮了好幾口(後來清點我共10處、louise共3處),想也不想就趕緊戴上安全帽騎車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我想用"落荒而逃"來形容當時的處境真是一點也不為過吧...

回到家趕緊處理被叮咬的傷口(用肥皂清洗,希望能中和一些蚊子毒液的酸性成分),不過根據以往的經驗,此時再上任何藥已經於事無補,大概只能暫時止癢讓身體不要那麼不舒服了。



經過了這一次的經驗,我們決定換上長袖衣物,而且將交通工具換成了"汽車",路線也跳過內溝,直接開往汐止的五指山上賞花,一路上輕鬆愉快,與一個小時前的慘劇相比,真是有天壤之別呀!!



ps. 後來在網路上發現不少有關這些可怕小黑蚊的資料, 也提醒大家要多注意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