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奇怪的日子,全台灣的上班族因為勞動節有沒有放假而分成了兩種,最簡單的二分法是以個人投保的種類來分,如果是有公教人員才能加入的公保,很抱歉!今天不能放假,但我雖然加入的是勞工保險,卻因為工作地點是公家單位,所以不能享受勞工獨有的福利,只能頂著半開的眼皮在辦公室電腦前面回憶上個月初去日月潭度假的悠閒時光...

a little wharf for yachts 

停泊在碼頭邊的遊艇 (hasselblad 501c c80mm + fujifilm RDPIII)



日月潭經過了這麼多年來的歷史一是台灣最有名的景點之一,每每親自到達潭邊欣賞都會讚嘆它的美的確名符其實。當然除了天然風景之外,有了原住民文化、玄奘佛骨與老蔣總統的加持,遺留下來的建築、歷史與故事讓這裡更增添了許多無可取代的人文特色。在沿著日月潭的開設的旅館飯店群中,因為地理位址優越與高價路線經營而擁有高知名度的飯店應該算是「涵碧樓」了,而我們在日月潭度過的這一晚就住在這兒...

56480010

一大早清理湖面的工作船 (contax t3 + kodak e100vs)



「咳!抱歉!」剛剛的話只說到了一半,我們是住在涵碧樓旁邊的「教師會館」啦。教師會館與涵碧樓在湖邊的同一座小山丘上,儘管它面對潭面的視野比涵碧樓差了一點點,但是我們落腳的房間是這幾年因為九二一受損所拆除重建的「涵曦會館」,整體環境在設備與外觀上卻也不輸一般的大飯店喔!(其實最重要的是價格合理啦!)

47550020

停滿了手划船的水社碼頭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200)



平常帶著阿祖睿出遊,很少有機會花時間好好拍照,這次我起了個大早(其實也沒多早,大概是五點多),趁阿祖睿還在夢鄉的時候,把louise留在飯店照顧他,一個人帶著相機與腳架沿著潭面來個一小時自由亂拍練習。

floated on the lake

水社碼頭的另一隅 (hasselblad 501c c80mm + fujifilm RDPIII)



雖然這一天早上沒有出現耀眼的日出與美麗的藍天,但是我卻覺得霧氣瀰漫的陰天氣氛讓日月潭更顯的有靈氣,而且不會太強的光線正好適合長時間曝光(若是陽光太強,就必須要在鏡頭前加上減光鏡才行),所謂長時間也不是多長,因為快門設定只要低於1/30以下就足以讓水面的波紋消失而變成一面大鏡子。這樣的慢快門對於我帶去的小相機(contax t3 & ricoh gr1s)來說只要手穩一點就辦得到,但是龐大的哈蘇相機就非得需要腳架支撐不可了。

to move on

正要一早出發載客的遊艇 (contax t3 + kodak e100vs)



老實說,一個小時的時間真的不夠,手裡雖然已經拿著三台相機,眼睛卻還一直忙著欣賞更多美景,日月潭的清晨沒有遊客的喧囂比平常更美,但是看看手上的手錶,是該回去吃早餐的時候了。

56480014 

遊客慢慢多了起來 (contax t3 + kodak e100vs)



最後要感謝louise,為了照顧阿祖睿而錯過了日月潭最美的時刻,所以我想這一篇的風景相片就當作妳留在飯店的補償囉!

56390003

小船劃破平靜的潭面 (hasselblad 501c c80mm + fujifilm RDP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