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真是不一樣啊!我們家的阿祖睿才四個月大就擁有了自己的一部車,不過,當我告訴同樣為人父母的朋友竟然還被嘲笑說:「算你們厲害,撐到現在才買!」阿祖睿的車雖然不是成人世界的高級雙B,卻也是日本進口的皇室御用的娃娃車品牌-"APRICA"(愛普力卡)呦!

01640014

台北101四樓的時尚大道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200)



每次要帶小Baby出門要準備的東西真的很多,除了基本的尿片、濕紙巾、奶瓶和衣物等之外,上了汽車要安全座椅,下了車要娃娃手推車,光是這些零零總總就佔去我們的Kia EuroStar一大半的空間。幸好當初louise選擇了餵母乳,要不然還要再加上奶粉、保溫瓶等... 那我第二重要的相機(最重要的是老婆和兒子)豈不是沒有手可以拿了嗎?

whisper 

阿祖睿乖乖地坐在車裡 (contax G2 G45 + agfa ultra 100)



其實不只是購買攝影器材,買個嬰兒用品也需要花時間上網多做點功課,每一個品牌的每一種價位的每一種功能型號都是數不清的排列組合,此外還要考慮適合的年齡和自己的汽車子空間等因素,保證會讓第一次購買手推車的父母一個頭兩個大。經濟能力有限的我們通常採用的策略是去各大拍買網站尋找價位中上的名牌的二手貨(至少九成新),這樣的好處是名牌產品有一定的品質保證,而且二手市場的流通率高(如果不適用的話脫手也比較方便)。這台日本進口的手推車就這樣花了八千大洋(原價要一萬三)入手囉...

strolling in TamKang University

淡江大學有名的宮燈步道 (contax G2 G45 + agfa ultra 100)



小baby不是天生就喜歡坐手推車的,因為再豪華的手推車座位也比不上溫暖柔軟的臂彎。第一次讓阿祖睿試乘時他大概只維持了五分鐘安靜,皆下來就再怎麼安撫都停止不住他的哭聲與眼淚,所以那次出遊手推車主要的乘客並不是阿祖睿而是我們兩人的背包...

coconut boulevard, ntnu 

台灣大學的椰林大道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200)



第二次我們趁阿祖睿睡著得時候放進手推車裡(手推車的靠背的高度是可以調整的),拉上遮陽罩後緩緩推著車前進,想不到效果奇好,阿祖睿一睡就是半個小時。難怪有很多朋友說小朋友睡不著得時候就帶他坐車兜風,因為行駛顛波的路面產生的搖晃感反而是個天然的搖床呢!

happy strolling 

誠品信義旗艦店外 (contax G2 G45 + agfa ultra 100)



漸漸地阿祖睿開始習慣了被綁在手推車上的無奈,因此我們可以帶他到處遊玩,從市區到海邊、從台大到淡江校園,真慶幸雙手終於獲得了自由(不用一直抱著阿祖睿) ,這才領悟了朋友驚訝為何我們撐了這麼就才買的原因。

go go go! 

「衝啊!」阿祖睿揮手喊著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