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產杭菊的銅鑼鄉位於台灣中部的苗栗縣,每一年的十一月中旬前後是杭菊採收的季節,一大片壯觀白色的杭菊花海,不但適合闔家觀賞也是許多攝影愛好者的深秋必拍場景之一。杭菊花即是我們一般喝的菊花茶原料(有清涼退火的功效),杭菊球型的花朵不大(約莫只有十元硬幣的大小),一般是白色的花瓣,花朵的中心帶有淡淡的鵝黃色,原產於中國大陸的江南一帶,花期大約三週就要採收,而採收杭菊是個耗時耗工的過程,採收一定得靠人工一朵朵的摘下,採收之後曬乾並包裝,一盒售價大約150元。相較收成的辛苦,這150元可真是一點也不昂貴啊!

可惜的是,第一次賞杭菊的我們撲了個空,因為我們出發的日期是11/27,到了銅鑼才發現,大部分的杭菊皆已經採收,僅剩零星的花朵和觀賞用的波斯菊...



僅存的零星杭菊



錯過花期的我們只好先找一家小店來歇歇腳,享受一下當季的菊花茶和菊花大餐,再思考接下來的行程。



銅鑼鄉九湖村內唯一的花茶餐廳--"杭菊花田"



餐廳外有個不大的花田,栽植了各種不同的菊花,雖然規模小,但是各色彩鮮豔的花朵排列起來,形成另一種趣味。



在花田的竹籬笆裝酷



這家餐廳的好處是提供有免費的停車位,所以在用完菊花餐之後我們決定將車留在餐廳停車場,帶著簡單的配備和相機往花田步行出發。



一路上有許多傳統的客家房舍,很有農家的風情





花田的排列方式非常整齊





再來一張不同的pose





拍照的時候會發現時間過得很快,不一會太陽又要下山了





伴著夕陽,louise模仿一下採收杭菊的農婦





捨不得地在路邊留下自拍紀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