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我兩歲的表妹Y-Fang是我住在法國的表妹之一(我在法國的親戚還有很多),從小在法國出生長大,除了擁有中國人的外表之外,幾乎可以算是個道道地地的法國人。Peter是個到法國唸書工作的荷蘭人,他們兩個認識了將近七年,經過了重重測試考驗之後,終於要在今年暑假結婚。





趁著這次到法國(普羅旺斯)度蜜月的機會,我們特地停留在巴黎好幾天已便參與這一場別開生面的中法合併的特別婚禮,而我的數位單眼相機也在此刻派上了用場,替我們留下了許多難得的鏡頭喔(麻煩請到我的相簿欣賞)!

這場婚禮大概分為兩個部分--中式與西式。

早上的活動是遵照中國傳統的迎娶儀式,新郎的親友們前一天就從荷蘭出發,帶著各式各樣的禮物一大早到新娘家迎娶,一大群外國人浩浩蕩蕩的樣子還真有點嚇人,到新娘家後還要祭祖與告別父母等傳統禮儀,最後大夥留在新娘家飽餐一頓。幸好二阿姨(Y-Fang的媽媽)的手藝超群,上百人的胃口也難不倒她,真令人佩服。





喔!對了,在吃中飯之前大家還要到新娘家附近的區公所(mairie)請區長證婚,簡單卻隆重的證婚儀式跟我們的公證儀式差不多,只不過換成了比較漂亮的環境而已。





下午的西式婚禮才是所謂的重頭戲,依照法國人的習慣,喜宴大概從下午六點開始,然後一直延續到隔天中午(真是可怕~)。喜宴的內容大致如下:





PM 6:00~8:00 餐前點心時間:此時所有賓客先到會場,然後在戶外的草地上享用各式飲料(酒精與非酒精皆有)與小點心(有點像西班牙的tapas)。

PM 8:00~10:00 用餐時間:法國人的用餐速度真是慢得可以,我們剛好有幸與新郎新娘同桌(同桌的都是外國人),除了吃飯之外,必須花很多的時間聊天(練習英文),聯絡感情。

PM 10:00~11:00 新郎新娘時間:會播放影片,新郎新娘講話致詞等...

PM 11:00~AM 5:00 舞會時間:外國人非常喜歡跳舞,跟他們比起來我們的精力實在輸太多了。

AM 10:00~PM 12:00 早午餐:睡了一小覺之後,再回到餐廳吃飯,此時大夥在互道再見,依照法國人的禮儀是要親臉頰再見的,我們早已忘記到底親了多少次...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