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認為要真正體會普羅旺斯的風土民情,千萬不要住在大城市裡,因為在全球化的影響下,任何國家的大城市看起來都差不多。最好是去找一個規模不太大的小城鎮裡的民宿(可透過網路或者是旅遊書籍介紹),然後住個三個晚上以上,這樣才有機會見識到普羅旺斯人的生活哲學。





"La Cigale(蟬)"是我們在旅遊書籍看到的一家民宿,老闆雖然不是道地的普羅旺斯人,卻有跟彼得‧梅爾一樣的決心,愛旅遊的她因為愛上了這裡的生活方式於是毅然決然辭掉在德國的高薪工作(行銷企畫),在普羅旺斯山間的的小鎮裡買了一棟房子,經營起民宿來。她的名字叫做Ingrid(英格麗),雖然年近六十,從她陽光的外表與充滿精力的舉止倒是一點都看不出來,一口流利的法文、德文和英文讓她的住客感覺沒有距離,一點也沒有生活在偏僻鄉下的陌生感。

法國的公路規劃地非常完善,只要看得懂地圖,到哪裡都不成問題。不過第一次在法國開車的我們還是迷了路(因為還沒搞懂地圖上公路的標示),本來預計下午五點到達卻遲了兩個半小時才到,幸好夏天的法國要到晚上九點多才天黑,一切還是都還是能按照我們當初的計畫安全地住進了這一間裝潢特別感覺溫馨的民宿。





根據法國政府的規定,"民宿"的房間不能超過六間(要不然得改為旅館),La Cigale也不例外,我們挑了一間位於頂樓的閣樓(小時候就很夢想住在閣樓上),第一張相片便是我們選的房間,因為三面都有窗戶的關係,白天的時候採光非常地棒,再配上女主人的巧思裝潢,真有點讓人捨不得離開房間呢!





我們的住宿期間還有另外一對從德國來的情侶,所以每一天早上大夥(我們兩個+德國情侶+Ingrid母女+看門的狗狗)就會到外面的庭院享用早餐。這裡的早餐是包含在住宿費裡面的(一間63歐元/晚),而早餐的內容也非常的豐富(不輸大飯店裡的早餐Bar),在邊享用早餐的時候,我們會互相分享前一天去玩的心得,而Ingrid則會趁此機會好心地幫大夥推薦可以參觀的各個景點與路線。





德國人是出了名的高,尤其是那位男生已經比我高一個頭,何況是更嬌小玲瓏的louise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