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事館!?」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這個地方,就連我這位愛玩的台北人也不例外...其實它就座落在中山北路上的台北市立美術館旁邊,那棟充滿童話味的房舍。



雖然台北故事館這個名稱是兩年前才出現的(原名台北市定古蹟"圓山別莊"),其屋齡早已超過九十歲,英國式房屋外觀卻是不折不扣的台灣本土建築物,從台北茶商陳朝駿擁有的洋樓,到前立法院院長黃國書先生的住宅、藝品館、公園路燈管理處、美術家聯誼中心;從日治時期、第二次世界大戰、台灣光復、美軍協防階段到現在,「圓山別莊」歷經了滄海桑田、人事變化。而此刻,她生機勃勃地正要開始說關於台北的故事,她,叫做「台北故事館」。

這棟建築物對我來說其實並不陌生,因為高中與大學時期,從家裡搭公車到學校的路上都要經過這裡來轉車,因為當時還未對外開放的關係,只能遠遠地望著它,在周圍環繞的高架道路與車水馬龍比起來,它像極了一座秘密花園,或是通往安徒生童話世界的入口...

從學校畢業了好久,最近才在廣播上聽到主持人介紹這一座很有故事的建築,讓我又想起了它,便邀louise一起同遊,花了一個人30塊的門票(學生/軍警20元)拜訪到這個只出現於繪本故事書中的場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