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立於1882年的淡水牛津學堂(Oxford College Tamsui)也是馬偕神父在台灣留下的建設之一,經過近百年的發展現在已經成為淡水地區的第二所高等學府--真理大學。由於跟旁邊的私立淡江中學一樣,校園內保留了不少古蹟級建築,這裡也曾經是商業攝影(尤其是婚紗)的熱門景點,但是近年來校方的政策是不開放商業攝影拍攝,所以我們這次到校園參觀時已經看不到一對對拍照新人的景象。





我曾經因為唸書的關係在淡水住了四年,在那個網路和捷運都還不太發達的年代,淡水的景點好像僅限於淡江大學與淡水河附近(紅毛城、渡船口等)。想不到最近看了媒體報導之後發現淡水有越來越多的景點一一被開發出來。其中位於淡水北新庄地區的天元宮正是我們本來的目的地,天元宮旁邊因為栽種許多株吉野櫻的關係,在前一陣子聲名大噪,很多喜歡賞櫻與攝影的人都跑來觀賞,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已經過了花季,櫻花樹上已經遍冒新芽,花朵也早已凋謝,所以撲了個空,只好轉往另一個景點--真理大學。



從真理大學的校門進去會先看到一座由楓樹形成的綠色隧道,我想秋天一定很漂亮吧!而這一條貫穿校園的道路則名為三H大道(即Humble、Humane and Humorous),道路轉了個彎會看到一片盛開的杜鵑花叢,儘管天氣不甚理想,我還是為louise拍了幾張相片留念。








花叢的對面有一個簡單的露天咖啡吧台與座位,愛喝咖啡的我們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機會,點了杯熱的摩卡拉堤(Mocca Latte)暖暖身。






喝完咖啡繼續往校園身處走去就可以看到那座有名的牛津學堂。現在的學堂已經改成了校史館,對面設計了一個水池花園,還有一個大禮拜堂。用手輕摸著古老的紅磚建築還真的可以感受到那時代的學術氣息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