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發現這個特殊的小圓餅(其實也不能稱之為餅,因為他完全不含麵粉,是由蛋白發泡製成)的時間是在1999年夏天,住在法國的表妹玉玫在巴黎的香榭大道上介紹給我們認識的,販賣它的店裡裝潢得非常古典高雅,店裡面有各種顏色的小圓餅,每一種看起來都很可口,可是價格卻不便宜(小小一個約新台幣40元),我們忍不住買了幾個嚐嚐,想不到此後louise對它便像著了魔似地念念不忘。



巧克力口味的macaron



後來我們知道這一種小圓餅的名稱叫做macaron,而我們購買的那一家店名叫Laduree。Laduree是一家擁有一百多年歷史的老店,而店中最熱門的商品macaron的歷史卻比他更悠久...

回來之後,我們花了不少時間希望在台灣也能發現這種好吃的小點心,終於在這些年,有一些專門經營法式糕點的點家開始嘗試製作與販賣,比如位於台北市延吉街的Franciacorta 小法國與新光三越A8的Macaron Ratafia。根據我們自己品嚐的結果,我們偏愛Macaron Ratafia製作的macaron,除了酥而不碎口感還有甜而不膩的內餡,搭配上咖啡或是紅茶都是非常奢侈的享受呢!



想不到台灣的macaron比法國還貴,一個要價60元





請看louise手拿macaron幸福的笑容





配上一杯熱咖啡最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