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亞維農(Avignon)是法國南部的大城市之一,良好的地理位置同時也扮演著法國南部交通要塞的角色,從巴黎往南部的高速火車(TGV)都會在這裡停靠。此外,亞維農在夏季(七八月)也有固定的藝術季活動,所以這裡也是最多觀光客必定參觀的景點之一。





亞維農有兩個火車站,一個是靠近市區的中央車站(Avignon Centre),提供一般各種火車的停靠;另一個則是稍微離市區遠一點,專門給高速火車停靠的TGV車站(Avignon TGV)。不同於一般歐洲古老的舊火車站,TGV車站的建築設計非常的特別,長橢圓形的造型遠遠看起來像一個銀色的大型蟲甬(火車則看起來像一隻大蟲),內部結構則採用現代流行的玻璃與鋼架材質,空間寬敞且明亮,座落在陽光普照的南法真是再適合也不過了。





我們下車之後進入車站第一個看到的是許多色彩繽紛的巨幅海報,海報的內容剛好是我們最有興趣的爵士音樂節,算一算日子我們剛好可以趕得上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