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數位影像科技發達之賜,學攝影不必再擔心浪費底片和暗房沖洗技巧,相對要使用更多的電腦技巧,這對於資訊科班出身的我的確是一大福音。經過了兩年消費級DC的洗禮後,在上個月底買了一台入門級的DSLR相機(Canon 300D),而這個舉動也同等於宣示了我想進入專業攝影領域決心,因為DSLR的最大特性就是機身與鏡頭是分開的兩的區塊,也就是說為了達到更好的攝影效果,我可以選用不同特性功能的鏡頭。乍聽之下這是一個很不錯的優勢,不過加買一個鏡頭又都是另外一筆可觀的開銷(一顆好的鏡頭甚至比機身還要昂貴),難怪有人戲稱"玩攝影是敗家的開始"。





雖然300D套件所附的EF-S 18-55mm f/4.5-5.6這顆變焦鏡頭的成像結果還不賴,但是對於時常出遊照人像的我們(louise and me)總是覺得影像的景深不夠淺(拍人像特別需要這樣的效果),而光圈不夠大是這一顆鏡頭的致命傷。因此昨天晚上我加買了一顆鏡頭Canon EF 50mm f/1.8 II,雖然只是顆平價的定焦鏡,但是f/1.8的大光圈應該可以滿足淺景深的需求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