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了一本雜誌,上面提到當初手機剛發明問世的時候,許多產業和股票分析師們還大膽預測這是個失敗的發明,因為「誰會無聊到隨身帶著電話,然後無時無刻不在講電話呢?」幾年後的今天證明那些分析師的眼鏡全都破了,手機不但是目前最發燒的產業之一,而且往後幾年還會更蓬勃發展呢!我們時常會用現有的環境與知識來預測未來的趨勢,但是一個革命性的發明或是重大的事件可能會大大地影響到整體人類的生活,而這就是為什麼人們總是無法準確預測未來的原因。





嗯!好像有點離題太遠了,其實我想表達的只是目前因為手機普及化而時常發生的情況,也就是所謂的使用手機的基本禮貌,因為我們會有許多機會在公共場合中使用手機,如公車上、書店、辦公室等... 而在從前的社會並沒有這樣的習慣可依循,這樣的禮儀就必需靠這一世代人來重新建立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