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上次頗受好評的巴黎系列之後,這次來貼一點不一樣的風景吧!因為2000年的法國行我們除了遊覽巴黎之外,我們也趁機搭了當地旅行團的順風車,經由高速公路(8小時的車程)到達了法國南部面臨地中海的幾個美麗城市(馬賽坎城尼斯等...),這也是我們第一次感受到地中海迷人的魅力。



拿著草蓆去海邊曬太陽吧 (Olympus is20 + fujifilm superia 100)



所謂的蔚藍海岸(Cote d'Azur)指的是法國南部與地中海相鄰的海岸線,由於特殊地理環境的關係,地中海在一年中大部分時間的天氣都非常好(地中海型氣候),這一地區也因此有了蔚藍海岸的美名。



高處眺望馬賽港 (Olympus is20 + fujifilm superia 100)



我們到達南部的第一站便是法國第二大城馬賽(Marseille),馬賽因為地理位址的關係長久以來就是地中海地區軍事與商業的重心,這裡的居民是由非常多元的民族所組成,所以也發展出了更多元的文化與開放思想。很多人或許不知道法國的國歌就叫做「馬賽進行曲」,正是在法國大革命期間,從馬賽來的志願軍帶到巴黎激勵革命軍士氣的禮物喔!



馬賽聖母院鳥瞰馬賽的另一個角度 (Olympus is20 + fujifilm superia 100)



蔚藍海岸的各個城市中我最喜歡的是尼斯,有趣的是尼斯(Nice)的拼法在英文看就是「好」的意思,而這裡從18世紀開始就是歐洲各地貴族的度假勝地,我們在尼斯一共住了四個晚上,發現這裡除了有繁華的街道、美麗的海岸、歷史的古蹟之外還有許多名畫家的美術館呢!其中比較有名的是野獸派的「馬諦斯(Matisse)」與超現實主義的「夏卡爾(Chagall)」,可惜的是我們因為時間的關係只拜訪了夏卡爾的美術館,來不及欣賞馬諦斯的大作。



在海邊享受晚餐是我們最愛的時光 (Olympus is20 + kodak gold 100)



在尼斯的日子非常的逍遙與愜意,從飯店走道海邊只消五分鐘的路程,而沿著海邊有一條稱為「英國人散步道(Promenade des Anglais)」的人行道,人行道面對海的地方擺放著一張張免費的座椅,我們每天傍晚都會到這裡來看海乘涼,甚至買了三明治和飲料就在這裡享受了起來呢!



香水博物館 (Olympus is20 + fujifilm superia 100)



蔚藍海岸的城市除了度假之外還有一項世界知名的產業--香水。一個名為格拉斯(grass)的小城就是世界各大品牌香水的代工重鎮,所以下次來這裡的時候千萬不要忘記多帶幾瓶物美價廉的香水回去分送親朋好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