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羅旺斯(Provence)是法國東南部的一個地區,該地區的南端是風景美麗、氣候宜人的蔚藍海岸(cote d'azur),東邊緊鄰義大利北部,東北邊則靠阿爾卑斯山(Alpes)與瑞士接壤。近幾年來因為英國作家彼得‧梅爾(Peter Mayle)所著的"山居歲月"(A Year in Provence)一書而聲名大噪,作者以月份為單位鉅細靡遺地描述出普羅旺斯地區的特殊人文與風光,令我和louise都嚮往不已,所以這裡就成了我們的蜜月首選。





要從巴黎到普羅旺斯最快的方法之一便是搭TGV(法國高速火車系統),我們在台北的家裡就可以預先利用網路訂票系統選好班次並付費,相當適合自助旅行的遊客。法國的TGV系統是世界有名的兩大高鐵系統之一(另一個則是日本的新幹線),歐洲的跨國高速鐵路也大部分是TGV(最有名的應該算是行經英法海底隧道的EuroStar),台灣高鐵原本也要採用這個系統,只是後來不知道為什麼到最後竟改成了日本的新幹線系統。





TGV從巴黎(Paris)到亞維農(Avignon)約莫只要兩個多鐘頭,中間沒有停任何一個站,票價一個人大約是50歐元,算是相當經濟又省時的交通工具呢!

若要搭乘TGV到法國南部自助旅行,最好還要搭配租車,這樣機動性會高很多。在法國租車一樣可以透過網路預約(而且價格通常比現場租便宜一點),而且在車站附近(有的就在車站裡面)就會有租車公司的櫃臺,一下火車之後就可以直接去取車,銜接一點也不困難喔。



拖著行李從車站走到租車的地方只需要一分鐘





用破爛的法文跟還可以的英文就行了





我們租到的車(銀色的Opel Astra)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