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秋天的攝影版面總是被滿山的楓紅所佔據,尤其是那些緯度較高的國家,楓紅的景象更是明顯。可惜台灣地處亞熱帶地區,四季如春(儘管現在的氣候變化越來越大),望眼看去大部分的顏色的只有綠色,好像少了那麼一點季節更迭的氣氛。

若是硬要找出代表台灣秋天的顏色,我想一整片成熟的曬柿子景象(柿餅加工過程)應該可以算是代表之一了。說到這裡,各位也許會開始期待我這篇blog中會出現曬柿子的美麗相片,但是這次要讓各位失望了...



樹上還掛著零星幾顆還沒有採收的柿子



新竹縣的新埔鎮以出產柿餅而聞名,九月開始正好是柿子收成時間,而新埔農會也繼續舉辦柿餅節,希望能將結合農產品與觀光,發展地區特色(這些聽起來還真是八股,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鎮公所網站去瞧瞧)。

原本以為這次可以看到曬柿餅的盛況,到了之後才發現今年颱風太多,柿子的收成受到影響,再加上當天的氣候不甚佳,只看到一匡匡的柿子躲在室內烘乾區裡面乘涼,所以沒能達成這次的拍照任務。



在新埔國小的柿餅節會場,與一般的農產品展銷會沒啥區別



手上提著會場買的柿餅和小東西之後,發現已經快到傍晚時刻,我們想選一家柿餅節傳單推薦上的休憩地方坐坐。起初並沒有對這家咖啡館報太大的期望(尤其是在好幾次對於報章雜誌推薦商家的失望經驗之後),要不是一路上找不到路激發了我們想去的固執,可能就不會發現了這個漂亮的地方"尋夢園"。



咖啡館的停車場就在絲瓜棚下,很特別喔~



尋夢園是一家座落在山腰上的複合式咖啡館,除了有不錯的view(可以遠眺大壩尖山)之外,花園房舍、觀光果園、自創客家特色餐點等都值得到此一遊,我們到的幾天之前美食介紹節目"食字路口"也剛到哪裡採訪呢!



咖啡館前有一大塊觀景台,非常適合健行之後的休息





從觀景台到咖啡館還有一個小階梯,種了各種不同的小花





咖啡館除了室內之外還有戶外的座位,每一張桌子都是老闆買來的大塊漂流木





強烈推薦:客家麻糬鬆餅(還有柿餅冰沙也超讚的)



點一下尋夢園的網站去取得更多的介紹~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