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好在阿祖睿出生的兩個星期前我們趁著國慶日與中秋節的連假再次拜訪了南投的清境農場,所以現在我們還有一些庫存的相片和文章可以看看寫寫,也彌補阿祖睿出生之後我們可能好幾個月不能長途旅行的遺憾。距離上次來的時間只有大概四個月的時間,因此對於清境農場的熟悉度非常的高,再加上這次多待上一天,我們的行程也變得更為輕鬆彈性囉~



louise與深咖啡色棉羊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誠如主題所言,青青草原裡的louise和羊是這次的重點。上次來訪的時後天氣欠佳(清境農場通常到了下午會起大霧),這次運氣好了很多,藍天白雲配上翠綠的草地,青青草原的美麗才有機會在鏡頭下顯現出來。



跟羊群混在一塊兒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跟桃園綠光森林的羊比起來,青青草原的羊要幸福得多,不但有新鮮的空氣與鮮美的青草可以享受,高山上的溫度對於全身鋪滿厚厚羊毛的牠們來說應該舒服不少。記得louise第一次近距離跟羊群們拍照的時後還有點怕怕的,但經過了好幾次拍照的經驗,現在儼然已經變成可以自然相處的"牧羊女孩"囉...



有36週身孕的louise竟然還跟綿羊賽跑 (Ricoh GR1s + fujifilm superia 100)



綿羊雖然是個溫馴的草食性動物,但是仔細觀察可以發現牠們每天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低頭吃草,幾乎每一支都吃成了大肚子,尤其有時候為了爭食(有遊客手上拿著好吃的飼料),一群拖著笨重身軀的綿羊朝人奔過來的時後還頗有嚇人的氣勢呢!另外,千萬不要小看他每天咀嚼草的牙齒,餵食的時後也要小心點,如果手伸進牠的嘴裡,是有很可能受傷的喔!



在山坡上來去自如的綿羊 (Konica Hexar + 過期三年 Kodak Tmax 100)



值得一提的以前在上英文課的時候有聽老師特別強調綿羊的英文有一些要留意的地方:首先是"sheep"的母音是長音的"i",但是一般台灣的學生在發音不注意時就會唸成了短音的"ship",意義可就天差地遠;另外綿羊的單數或是複數型態時都是sheep,千萬不要自作主張在字尾加上s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