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許多隨身底片機的網路討論區中,Contax T3時常被評為"最值得擁有"的相機之一(有關T3的介紹可以參考這個網站),而身為隨身底片機擁護者的我,對它的覬覦之心自然也不輸其他人,經過了幾次考慮,終於在上個月把它從拍賣場上抱回家。(為了買這一台,不得已把我心愛的leica minilux給賣掉...)



陽明山秘密花園咖啡(with fujifilm superia 200)



最近幾個週休二日的天氣都出奇的好,所以在星期六的早上我和louise帶著還在肚子裡面的張小珩去陽明山的二子坪步道(非常輕鬆且涼快的森林步道,很適合孕婦行走喔!)散散步吸收芬多精。 本來是要下午趕回基隆去看看好久不見的外婆,但是一路上的藍天白雲實在是太吸引人了,所以在走完步道之後,我們臨時改變行程,決定到擎天崗附近的咖啡館取景(嘻嘻...看外婆的行程順延一天),也因此有了這一篇blog的相片。



半個的框框裡的半個louise



Contax T3搭載的是Carl Zeiss的Sonnar 35mm/f2.8 T*鏡頭,介於28mm與50mm之間不大不小的視角剛剛好可以應付大部分的情況,拍人的時候可以帶一點景,而拍景的時候又可以除掉一些不必要的干擾元素,只可惜f/2.8的光圈相對於leica CM的f/2.4來說差了一點,不然以後出去外拍的時候就可以一機搞定囉~



咖啡廳裝潢的色彩很豐富



Zeiss鏡頭大部分都具有對比強烈、顏色豐富和影像犀利等特色,也就是說在各種環境或光線下都可以得到很好的色彩還原。而陽明山這間"秘密花園"咖啡多采多姿的裝潢剛好就是要提供來這裡消費的人拍照的空間,所以拿來測試這台剛到手的相機實在是再好也不過了。



咖啡館的戶外空間也很漂亮



雖然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但是光線還是非常強,之前使用數位相機在戶外拍照時最怕遇到這種狀況,怎麼說呢?因為過大的光影反差情況,在目前CCD的世界裡根本就是無解(就算是額外補光也很難處理),拍出來的相片不是亮部過曝就是暗部細節全都喪失。這時如果使用的是隨身底片相機,再搭配良好的測光系統,這種情況簡直就是小case。





從樹林間灑下來的光影



目前T3只拍了一卷負片,許多網站還推薦可以搭配使用正片或是黑白底片,我想表現這麼棒的一台相機,以後應該會有更多機會帶它出場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