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結婚的迎娶過程與宴客的相片一直到昨天才通通整理出來並公布上網(喜宴已在6月26舉行),要不是louise這個週末得了重感冒,我才乖乖地待在家裡處理舊相片,不然想要看到這些相片可能還得在等上個一年半個月...



(第三段新人跳恰恰進場;更多的相片請到我的相簿中欣賞)


婚禮迎娶的部分雖然非常地重要,但只要依照的是中式禮俗,對一般的新人來說就應該不會有太大的差異。但宴客的地點和節目就比較有發揮的空間,但是要兼顧長輩們的感受和自己的創意,宴客流程的安排與設計就不是那麼簡單的事情了。經過長時間的考慮之後,我們決定舉行兩場完全不同形式的喜宴(後來想想真是找自己麻煩),一場是傳統的餐廳宴客,另一場則是新潮的戶外婚禮(請參考另一篇blog"喜宴 part II")。

第一場宴客的場地是"台北典華"(信義區紐約紐約七樓),這是由父母選的(因為認識餐廳的老闆,所以算是捧場性質)。典華的場地還算不錯,而且老闆是專做婚宴起家,台北地區有很多專辦喜宴餐廳也都出自同一個集團(豪園、僑園、陶園、珍寶等),而且餐廳附近就是信義計畫區,交通非常方便,先來的賓客也可以順便到百貨公司或電影院晃晃。比較有趣的是這一個集團所辦的喜宴都會免費搭配一位婚禮企畫,專門負責幫新人喜宴的流程設計與司儀主持,算是很貼心的服務。

我們的運氣很好,分配到的婚禮企畫是一位叫Patty的妹妹,雖然是她個剛出社會的可愛小女生,不過滿腦子的點子與衝勁活力為我們的婚宴注入了不少創意呢!而我們這次的婚禮節目就是我們一起討論出來的結果(最後執行的成果也頗受到各方面的好評喔!)。





(第一段新人進場)


節目的流程大概分為三個部分(配合新娘三套禮服進場),請大家大概先瞭解一下,這樣在觀賞相片的時候也比較有感覺。

1.新人時間(愛情):一開始的進場設計跟一般人不同,除了新人壓軸之外,首先由伴郎拌娘手持燭台引導進場,接著則是兩對主婚人(新郎新娘的父母親)一起走過紅毯。接著省掉了長官或長輩的致詞,取而代之的則是新人互相的愛情告白與信物交換,希望能把最幸福的感覺傳達給全場的賓客。

2.感恩時間(親情):第二段的重點在對父母養育之恩的感謝,在新人進場之前先放一段預先錄製好的VCR(內容是新人感謝父母的話語),看完後新人各持大花束與卡片(預先寫好),於進場後親手交到父母手中(母親得到花束、父親則得到卡片後並來個大擁抱)。接者播放一段新人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的投影片(各個時期的相片),藉著影像回憶起每一段親情的溫馨。

3.祝福時間(友情):第三段的開場則是由新人的兩位好朋友在台上獻唱"愛情的限時批",然後新人跳著恰恰入場(這一段有一點難度),然後在歡樂的氣氛下播放事先錄製好的多位朋友祝福VCR影片。接著在請三對夫妻(新人與兩對主婚人)一起上台舉杯感謝所有賓客此次的大駕光臨,希望能夠賓主盡歡,圓滿結束。



(第二段新人捧花進場)


老實說,我們自己都覺得這場婚禮的節目實在太緊湊了(上面還沒寫到第二段與第三段節目之間的逐桌敬酒),從頭到尾,坐在位子上的時間不超過五分鐘(只動過一次筷子,喝了幾口果汁),腦中一團混亂,心裡只想著:不要出錯就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