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日月潭這個情境印象中好像是小學時代的事情了(距今大概有二十幾年了吧),為了找回對日月潭的記憶,今天除了我們夫妻倆之外還邀了妹妹和她男朋友計畫再重遊一遍,這麼遠的路程,本來是要在日月潭附近隨便找一家民宿過夜的,但是因為隔天臨時有事只好作罷,所以在台北南投當天來回的條件下,這一次的重遊日月潭其實充其量只能算是匆匆一撇、走馬看花。



攝於日月潭旁的孔雀園



我們到達日月潭的時候已經是下午時分,一看到這麼美麗的湖光山色大夥還是不自禁地大聲讚嘆,並且一致覺得日月潭有對於台灣第一美景這個稱號可說是當之無愧。我們驅車打開窗戶享受自然的拂面涼風,比較起台北市裡混雜各種廢棄的污濁空氣,這裡的空氣真是清淨太多了。由於時間的關係,我們無法停留太多的景點,加上背了相機設備的我,每一個景點都要花上好一段時間取景拍照,也留下了許多沒有仔細欣賞遊玩的遺憾。



湖面上漸層的顏色非常特別,配上岸邊的點綴的紅花,好漂亮!



南投縣在歷經921大地震之後,許多建築與景觀都隨著改變不少。依稀記得日月潭的中央有一個光華島,還可以搭船登島參觀,如今遊艇與碼頭比以往多了不少,但是光華島已經不見蹤影。



日月潭的周邊規劃許多森林步道與觀景平台,有些步道會設計有趣的道具





這裡的孔雀園並不一般,佔地頗大,採開放式園區,孔雀的數量也不少





湖邊的廟宇也不在少數,這裡有一個漂亮的寺廟(名字卻忘記了)





寺廟的view很棒,可以遠眺碼頭與湖面的遊艇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