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次希臘之旅的主題放在愛琴海島嶼上,不過光是愛琴海上的小島就有將近3千個,每個島嶼也各有特色,要想在有限的時間內規劃一個有一點點深度(非走馬看花式)的旅遊行程,在地點的選擇上一定要有所取捨,根據許多旅遊書籍的建議 ,要想真正體會一個小島的生活,至少要住上兩個晚上(才能完整地看到日出與日落)。



希臘之旅的行程圖



然而六個好朋友都有著豐富的自助旅行經驗,而且每個人想要的旅行重點也各有不同,所以行程規劃的困難度就相對提昇許多。解決之道除了行前的資料蒐集之外,充分溝通更是一項重要的工作。


話雖如此,但六個好朋友平常分住在不同地方(基隆、台北、板橋、彰化、台南、高雄),加上平日教學工作的繁忙,要經常開會討論行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在這種窘況下,大概只有靠 無遠弗屆的Internet才能解決吧!除了利用e-mail不定時聯繫之外,我們特別設立了一個旅遊討論區網站,讓大家可以便利快速地在討論區中交換資訊與心得,進而能在出發之前 順利地規劃出這次的希臘旅遊行程。


最後敲定的路線有三條(藍、橘、綠),每一條主要由兩位成員參與, 針對不同的需求,時而分頭進行,時而集體行動,不但可以保有團體出遊的樂趣也兼顧自由活動的享受。茲將行程規劃詳列如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