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普羅旺斯地區旅遊的好處是可以同時兼顧兩種美景,一個是南邊的地中海岸,另一個就是北邊的山區風景。而Mont Ventoux則是普羅旺斯山區中的最高山,雖然標高只有大概一千九百多公尺,但是登頂之後的360度視野絕對值得小弟在這裡大聲推薦。

Le Mont Ventoux若直接由法文的字面上來翻譯就是The Mountain all-wind(總是有風的山),這個現象從他四周沒有比其更高的山就可以推論出來,再加上地理位置的影響,冬天會有從法國北部帶來的季風,夏天則有南部來的海風,一年四季還真的有吹不完的風呢!



山頂上的建築物不多,除了氣象觀測站之外,就是一些飛航控制雷達站



Mont Ventoux之所以有名除了它鶴立雞群的高度之外,還有就是它也剛好是全球三大賽事"環法自由車賽"(另外兩個則是"奧運"與"世界盃足球賽")的重要賽道之一。先不提比賽期間山路上擠滿了觀賽群眾的盛況,在平常時間在一路上也可以看到許多練習或是慕名來朝聖的自行車手,自行車手不分男女老少通通都有,大家都很有默契地各自努力,反而是我們這種開著車上山的觀光客,不但製造空氣許多污染,讓路上的自行車手膽戰心驚,實在煞風景。



看到我們手拿相機,呼嘯而過,單車騎士露出驚訝的表情





大部分的騎士都穿上專門的服裝(減少風阻),不過也有人直接穿T恤上陣





居然也有人跑步上山,真佩服他的體力





坡度越來越陡,難度越來越高





騎累了在路邊休息一下





快到山頂的路上,車子拋錨可是個大問題(因為一路上根本沒有修車廠)



上到了山頂之後會看到三個很大的攤位,一個專賣五彩繽紛的糖果甜食、一個專賣各式的乾糧餅乾、另一個則專賣各式乾燻香腸,因為在單車騎士們辛苦完成了攻頂的挑戰之後一定想要好好補充一下消耗的體力,只可惜不像台灣的風景山區會有各式各樣的小吃(竹筍湯、蚵仔煎、烤香腸或是行動咖啡等...)。雖然我們身處於夏天的普羅旺斯,但是根據氣溫與高度的線性遞減公式,再加上有名的強風,若是沒有準備一些外套和擋風的行頭上山,準讓人撐不了多久就要躲回車子裡去的。



糖果攤





餅乾攤





香腸攤





山頂上的騎士跟遊客一樣多





防風裝備一定要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