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產期是11/7號的張小珩提早了兩個星期在10/25(台灣光復節)中午11:26來報到了,出生時體重2,900公克,身高49公分,一從媽媽的肚子理鑽出來的時候就哇哇大哭,是個非常健康好動的寶寶!



張小珩比louise媽媽還多一個酒窩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以一般頭一胎的經驗來說,louise的生產過程可以說相當順利,從半夜兩點肚子陣痛開始(貼心的louise早上六點才叫我起床),我們早上八點到醫院待產,中午十一點半小珩就出生了。通常第一胎的產程平均都要16個小時,louise這麼快的速度連醫生跟護士都相當驚訝,甚至還特別告誡我們,下一胎的話可能發現肚子開始陣痛的話就要趕緊來醫院報到才行(因為第二胎會比較好生)。許多在同一家醫院待產的媽媽都會好奇地過來請教說:要怎麼樣才可以這麼順利的生產。我想原因跟書上說的差不多,懷孕期間真的需要多運動啦(除了規律的運動習慣之外,多出去散步、健行和拍照很有幫助喔)!



跟其他的寶寶一起在育嬰室裡排排睡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剛出生的小寶寶是不能直接跟大人接觸的,所以每位來探望的親朋好友(我自己也是,louise因為要哺乳所以是唯一可以接觸的)都只能隔著玻璃,對裡面排排睡的小寶寶品頭論足。跟育嬰室其他的寶寶比起來,張小珩算是小一號的,大部分的寶寶都是3,000g起跳。不過現在的婦產科醫生都說小朋友在肚子裡不要養太胖,因為這樣會比較好生,小寶寶等出生之後再好好養就好囉...



再來一張睡覺的模樣 (Canon 300D + sigma 50/2.8 macro)



因為新生兒的眼睛還很脆弱,所以替寶寶拍照的時候最好部要使用閃光燈,再加上室內的燈光通常不夠明亮與隔著玻璃拍照,使用DSLR的好處是可以提高ISO設定以提高快門速度,然後最好是搭配大光圈的macro鏡頭,我們就可以給寶寶的各個部位(小手小腳)來個特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