猶記得當初買了Canon 300D之後,對於交換鏡頭的世界一直非常憧憬,每一位在攝影論壇上的前輩都振振有詞地推薦哪一顆鏡頭C/P值高,哪一顆鏡頭非擁有不可,當時真是被添購鏡頭的慾望沖昏了頭,也沒有好好地評估我到底需要哪一顆鏡頭,反正第一個想法就是買一顆"不太貴(幾千塊)的變焦鏡頭"來試試。其實那時我除了原本相機附的EFS18-55mm之外還買了一顆50mm f1.8的定焦鏡頭,所以EF 28-105mm看起來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也因為又購買這一顆鏡頭的緣故,開始了我日後沈溺於拍賣網站上買鏡頭的習慣。"直接購買價4,500"這個價位的確很誘人,下標了之後馬上就跑去交易,因為是第一次買二手鏡頭,並沒有很細心地檢查這顆鏡頭的狀況(也不知道該如何檢查),後來才發現第一片鏡頭有一到及細微的裂痕,雖然不影響成像,但是心裡面總是不太舒服。這顆鏡頭在網路上的評價還算普通,而我實際使用的結果也確實如此,因為光圈不大的關係,當光線不足而被迫使用大光圈拍照時,成像會略顯鬆散,不過若是當成出外旅遊時的鏡頭卻是個很好的選擇。


天氣不錯的情況下,使用望遠端拍人像的效果還不錯,有一點點淺景深的感覺。





105mm的望遠端也可以拍到一些不太遠的特寫鏡頭,比如說動物園中的鴕鳥...





28mm的廣角端在明亮的室內拍人像用起來蠻順手的。





可惜這顆鏡頭使用日子並不太久,因為我後來有陸續購入了其他鏡頭,而它漸漸被遺棄在防潮箱的角落,所以趁著最近比較有空的時候上網拍賣,希望下一位主人能夠好好地利用發揮這顆鏡頭的特色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