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安森林公園還沒開發之前,中正紀念堂扮演了台北市最大公園的角色,而且特殊的寶藍色琉璃瓦屋頂配上白色的圍牆,一直是個攝影取景的好地方,也由於建築極有特色,中正紀念堂的圖像一直是台北市的特殊象徵之一。對於從小在台北長大的我們來說,這裡是小學最常舉辦寫生活動的地點;不知道什麼時候,愛國東路上開起了一家家的婚紗攝影公司,變成了台北市著名的婚紗街;後來又因為政治的開放,許多集會遊行也把這裡當作集合地點;幾年前在兩翼興建的中式復古建築(國家音樂廳與國家劇院)也為台北注入了更多的文化藝術氣息;對於國防役受訓的阿兵哥來說,杭州南路上的遊覽車停車場更是令人難忘,每到收假時間,這裡會突然湧入一群戴帽子的怪叔叔,依依不捨地準備回到新竹關西的"役男收容所"...

今天下午台北的天空難得出現了陽光,也為了想要多熟悉Contax TvsD的性能,趁著louise下課的時間,我們順便到這裡拍拍照。



先來一張標準的風景照(水平沒有抓穩),看看是否能充分表現出藍色的天空。此時紀念堂的前方廣場正好再舉辦一場攝影展,主題是"從空中看台灣"由攝影大師齊柏林所攝,每一張相片都非常精彩,所以前面聚集了許多前來觀賞的群眾。




接者抓住太陽從雲層露出的時機,來一張逆光照,為了拍攝在背光下的輪廓,強制閃燈是必須的技巧。




國家劇院前剛好有一批樂隊正在排練,louise聽到了美妙的節奏也興奮的跳起舞來,所以我就來試試動態人像的效果,感覺很滿意呢!




在順光的情況下來個正常的半身特寫,不過廣場上的風有點大,把louise的頭髮吹到了臉上,不過好像也別有韻味。




脫掉涼鞋在草地上散步,這時我用局部特寫紀錄這樣的輕鬆感,想不到剛好拍到louise的鞋子(什麼!? 竟然也是camper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