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Yahoo拍賣場上每天都有很多二手鏡頭出售,一時手癢標了一顆中古老鏡 Canon EF 200mm F2.8 L USM,雖然沒有Canon長鏡頭特有的白色塗裝,但原廠L鏡的質感還是相當的不錯喔!

這顆鏡頭在許多攝影網站都給予很高的評價,尤其是光圈全開(F2.8)的情況下畫質仍然非常犀利,最近因沒時間出去外拍,只能在自家樓頂隨便拍了一張sample給大家瞧瞧囉...





Canon鏡頭中所謂的L鏡指的是在鏡頭的鏡片組合中多加了低色散的鏡片(可能是螢石或者是UD鏡片),因為透過這樣的鏡片可以將光線經過多組鏡片時可能換產生的色散現象盡量降低,保持色彩的飽和與鮮豔,希望讓相片重現拍攝時的真實顏色。要辨別L系列鏡頭除了從鏡頭上的標示說明得知之外,最簡單的方式就是看看鏡頭前端是否有一圈紅色的細線(許多攝影朋友戲稱"綁了一條紅色橡皮筋"),也由於低色散鏡片的製作成本較高,所以通常這類鏡頭的價格也不太便宜(通常都是台幣2萬元起跳)呢!!

下圖就是這一顆中古鏡頭,目前Canon已經針對此鏡推出第二代鏡頭(我的是第一代舊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