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正常人年紀過了25歲之後新陳代謝的速率會開始下降」,也就是說年輕時候怎麼吃也吃不胖的我,目前已經漸漸出現中年男人的徵兆"啤酒肚"了。自從當兵受完訓上班之後,每天的生活變得非常規律、三餐正常,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坐在電腦前面,肚子(精確的說應該是上腹部)一天天突了出來,體重也開始增加(已經從65kg變成接近70kg),不但褲子變緊,人也覺得笨重了起來,顯然是步入中年的跡象啊!!

我想要改善此種情況需從兩方面同時下手,即"減少飯量"與"運動"。之前在當兵受訓時,時常需要體力上的消耗,所以養成飯量大,速度快的壞習慣,到了上班之後因為體力消耗減少許多,所以應該要作些調整,才不至於讓熱量與脂肪過度囤積。而運動則是保持健康活力的不二法門,幸虧louise也是熱愛運動的人,可以時常相互砥礪,中研院裡也有許多喜好籃球的朋友,所以一個星期至少運動兩次是目前的基本要求。



在這裡值得一提的是中研院的運動環境還算不錯,一棟設備健全的綜合體育館提供了許多項運動的場地,除了標準長度的游泳池外,裡面還有室內跑道、羽球場、網球場、籃球與排球場,健身房與韻律教室等(員工入場收費每次50元),讓那些懶得運動卻又推託沒有場地的人找不到任何藉口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