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真是特別的長,不但寒流一波波的來(連陽明山跟阿里山都飄起瑞雪),連下雨也比前幾年多(雨量為近十年冬季最多的),本來過年之後就應該春暖花開的時節,直到今天終於嗅到一點點陽光的味道。或許是之前雨實在是多得太離譜了,我和shadow(同是中研院喜歡的攝影同好)竟不約而同的帶相機來曬曬太陽。我帶的是EF 17-35 f2.8L,他則帶了新買的EF 17-40 F4L,兩款同樣是Canon的廣角鏡變焦鏡,正好趁此機會小小比較一下。




首先我們到陽台測試一下這兩顆鏡頭的一般成像部分,在同樣是廣角端與光圈F8的情況下各拍了一張(如上圖),仔細觀察的結果,兩顆鏡頭的銳利度與變形控制效果皆不相上下,而顏色的部分則是17-40那一顆稍微豔麗一點。接著我們又心血來潮測試一下耀光控制的部分,雖然這次對著陽光拍攝的光圈大小並沒有一致,但是仍然可以看得出來17-40的耀光控制的確比17-35要好一點(左圖中的中間下面有一點光斑產生,但並不明顯),難怪17-40在網路上的頗受好評,只可惜光圈小了一級,若是遇到室內光線不足(無閃燈輔助)的時候可能就施展不開了。






經過了大約五分鐘的測試之後(其實稱不算上是測試,只是好玩而已),我們決定到中研院的其他地方拍拍照,順便享受一下這遲來的春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