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練習了幾次使用哈蘇(hasselblad)相機之後,我開始喜歡帶著它趴趴走,主要原因有三個:第一個原因是我找到了一個適合帶哈蘇的出門的解決方案。哈蘇相機的體積雖然不大但形狀跟一般相機不同,而且我還要帶著測光錶,所以先前的相機背包已經不敷使用。然而我並沒有像大部分的攝影師一樣又再買了一個更大的名牌攝影背包。理由除了價格太貴了之外,不想搞得太招搖(因為技術不夠,還是行事低調點好)也是我的主要考量。所以我的辦法是先買了一個domke的19"相機專用包布,再把包好的哈蘇相機放入一個Gola復古運動側背包包裡(測光錶和備用底片就一股腦兒丟進包包的剩餘空間),這樣就可以低調有型、神不知鬼不覺地隨時掏出哈蘇來拍照了...

louise with a compact camera

大安森林公園的音樂廣場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第二個原因是6x6的正片效果實在太棒了。之前我對於拍攝正片一直有一種排斥感,除了正片的寬容不高之外、掃成數位檔的效果沒有比負片漂亮(正片比較適合用幻燈機播放或是放在燈箱上用放大鏡欣賞)。但是6吋見方的正片影像衝擊力可是非常的驚人,只要拿者沖洗出來的底片抬頭往燈光處一看,哇~ 影像簡直就是還原現場、身歷其境般立體。難怪之前有人我勸沒事不要看6x6的正片,因為不小心就會中毒...

trying to catch the ball

阿祖睿想要玩球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第三個原因是正方形構圖的趣味。有別於長方形的黃金比例構圖法則(把主題放在高或寬的三分之一處),正方形的長寬比例是1:1,除了拍照是不用考慮直拍或是橫拍的問題外,反而是畫面的穩定感與元素配置更加重要。身為6x6初學者的我來說,我先由人像開始練習(我目前的80mm鏡頭也比較適合人像),等慢慢抓到了正方形片幅的感覺後再來試試其他主題的拍攝囉...

concentration

阿祖睿跟媽媽一樣專心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judia & jackie (by hasselblad)

louise的妹妹和她男朋友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drinking

hasselblad版的relax照片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casual style

帶點隨性的拍攝風格 (hasselblad 501c c80 + fujifilm RDPI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