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址在台北市的南港區,與北縣的汐止與深坑交界處附近,周邊大部分是住宅區,所以環境算是相當清幽。不過也因此生活機能並不佳,方圓一公里之內連一家7-11都沒有...



剛到這裡上班的時候,中午的用餐時間大概是我最快樂的時候,一方面是新鮮感作祟,想要跟同事多打聽有關中研院的各種情報,順便逛一逛院區;另一方面是想找一些好吃的東西來慰勞一下自己。久而久之發現附近的餐廳實在少之又少(能吃的大該一雙手就可以數完),反而是院內員工餐廳的價格和菜色比最划算,每個人憑員工證只要30元,共有五種(1主菜+4配菜)菜色 ,飯(白飯、糙米和稀飯)和湯則無限量供應,雖然並不是非常美味,但是不加味精調味的料理還頗有媽媽的味道呢!

圖片說明: 這是從資訊科學所往餐廳(學術活動中心)必經之路,活動中心前是噴水池與一片大草地,周圍種了一些美化用的扶桑花(朱槿),每次經過我都會順便駐足欣賞一番。



除了上述的因素之外,由於餐廳位於"學術活動中心之內",吃完飯後若不趕著回研究室的話,還可以就近到地下室的"四分溪書坊"看看最新的雜誌或書籍(這裡播放的音樂還不賴),讓剛吃飽的肚子放輕鬆好好消化一下。另外學術活動中心的禮堂也會不定期提供電影欣賞的服務,每當播放熱門的院線片時還會出現研究院帶著小朋友闔家觀賞的熱鬧場面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