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小珩在louise的肚子裡現在已經32週(八個月)了,再加上最近有兩位louise的朋友陸續生產,所以我們突然開始覺得緊張了起來,好像應該隨時做好迎接張小珩出世的準備。一般來說,張羅生產以及小朋友出生的用品是件非常繁瑣的事情,尤其是當我們第一次走進寶寶用品專賣店,剎時間覺得眼花撩亂,好像每一樣東西都是必備的,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結果在店員一一解說與強力推銷之下,一萬元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付了出去(而且還有很多東西還沒有買呢!),難怪人家說有了小孩花錢習慣一定會大大的改變啊~



正在作美夢偷笑的小珩



除了採買用品之外,我們也開始參加"媽媽教室"。所謂"媽媽教室"通常都是由各家廠商(奶粉、月子餐、滿月禮、懷孕或是嬰兒用品等)聘請婦產科醫生或是護理師為準父母開設各種課程,參加這類課程不僅免費,而且廠商也都會提供有許多試用品領取(廠商順便打廣告),幾次課程下來,每位準父母不但增加了許多生育常識,也帶回了不少戰利品喔!

除了上述的活動之外,最重要的還是每兩個星期我們就要帶小珩去給醫生拍照(超音波)。一來看看他的成長情形(louise的飲食控制的很不錯,小珩今天看起來比上次又胖了一些,而且還會露出滿足偷笑的表情喔!超可愛的),二來也是確認他目前的位置(正確胎位應該是頭下腳上),儘管目前一切正常,但我們還是得時時注意小珩的胎動情形,因為louise的一位朋友就是因為在生產的前幾天,小baby在她的肚子裡來個180度大翻滾,使得本來可以順利自然生產的計畫,被迫改為剖腹生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