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亞維農(Avignon)開往普羅旺斯山區的路途上有一座非常漂亮的小城鎮,清澈的溪流筆直穿過市區,沿著溪流五顏六色的房舍外牆映在河面上,在溫暖陽光的照射和湛藍的天空天渲染下,景色美的讓人捨不得離開這裡。



la sorgue溪上的美麗倒影



這個城鎮的名字叫做L'isle-sur-la-sorgue(不要懷疑,法國鄉村的地名很多都是這麼長),其中"isle"就是「島」的意思,而"sur"是「上面」,最後的"la sorgue"則是這條溪流的名稱(音譯為「梭格」),所以我們可以稱之為「梭格島」。梭格溪的水質很乾淨,幾乎可以清澈見底,夏天時偶爾就會有喜歡划船和戲水的遊客在溪流裡玩耍,與河邊熙熙攘攘的人群形成特殊的對比。



清澈見底的梭格溪,還看到溪底有一個巨大的耳朵雕像



在每一年八月的第一個星期天是難得的水上市場節日(類似一個小型嘉年華),此時溪上便會擠滿了各式各樣的小船,而在船上賣東西的小販清一色是穿著傳統服飾的少女,優美的景色搭配上水流上絡繹不絕的小船,也難怪這裡被戲稱為法國的小威尼斯呢!。可惜的是,我們的蜜月行程來不及趕上這個一年一度的盛會,不過能欣賞這裡的風景並在此找到一份悠閒自在的河邊晚餐卻也是個不可多得的享受。



餐廳的露天座位就在溪邊



這裡優美的風景和宜人的氣候不但深深地吸引著大多數的遊客,就連二十世紀著名的攝影大師亨利布列松(Henri Cartier Bresson)也選擇在此安享晚年。此外,山居歲月的作者彼得梅爾也是這裡假日跳蚤市場的常客,並在書中提到"You can find almost anything except bargain"。



溪邊有許多現場演奏的餐廳





louise脫掉鞋子坐在一個可供遊客親近溪水的平台





難得有合照機會的自助旅行,只好請影子出來幫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