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了婚之後,因為不用再每天開車來回基隆,讓我們省下了不少勞碌奔波的時間與金錢,但是每個月的開支卻好像沒有少一點。我們除了添購一些新家具與擺設之外,還有些維持生活品質的"必要的奢侈品"就是讓我們變成月光族的罪魁禍首。



美國Klipsch是號角喇叭的創始品牌,這一對外型帶著古董味的喇叭成了我們的最愛


首先我要承認我在攝影相關的設備上花了不少錢(louise不要打我),其次就是讓我們相識到相愛的音樂開銷。在當初重新規劃新家的時候,音樂設備就是我們的重點項目之一,新居才裝潢完成沒多久,我們就開始尋到處找適合的音響。但不同於一般人選擇了多功能的家庭劇院組合,我們比較偏好聆聽音樂,聲音的品質顯得比較重要,所以一開始我們就到台北市著名的音響街(跟攝影設備重疊的博愛路漢口街附近),這樣的因緣際會也讓我們有機會試聽到不少的高檔喇叭與設備。




房子的設計圖,其中客廳的音響部分被註明為四顆星


可惜以我們微薄的預算(6萬元以下)來說,要買一套不錯且全新音響設備(CD唱盤、擴大機、喇叭與線材)實在是不可能的任務。幸好louise有位號稱"音響達人"的同事(家裡有獨立視聽室與百萬級的音響),在瞭解了我們的需求與預算之後,他帶我們到延平南路小巷子內的一家二手音響專賣店去挖寶,這才讓我們大開眼界和耳界。在小小的店面(跟一般7-11差不多)裡塞滿了大大小小二手的喇叭與擴大機等高級設備與器材,穿著樸素的老闆和老闆娘雖然不輕易談笑,但是對顧客的需求皆細心與耐心的達成,我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的時間在試聽各種器材的組合,過程中總是會出現幾位也是玩音響的大哥提供意見,最後我們終於挑了一組滿意的組合(不過還是超過預算四萬元)。



因為有了美妙的音樂,家中的客廳成了我們最喜歡的生活區域之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