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Canon的傳統相機用戶而言,EF變焦鏡頭群中最頂級的焦段組合為 16-35, 24-70, 70-200mm F2.8 L,也就是一般俗稱的變焦鏡頭"大三元"(因為這三個鏡頭加起來的售價超過台幣10萬元)。其中70-200這一顆一般又暱稱為小白(Canon頂級的長鏡頭皆為白色塗裝,這一顆算體積是比較小的),由於小白的設計優良、鏡片與鏡身用料實在,所以大部分攝影網站的都將小白譽為Canon的代表作之一...





前一陣子因為許多因緣際會,有機會拿到這顆神鏡外出拍照,不過因為不習慣長焦段攝影的關係(之前都是用50mm拍攝人像) ,好像拍不出這顆鏡頭的優越性,看來還得多多練習才不會辜負這顆神鏡啊~ 以下三張是上個月的一個週末到淡水忠烈祠附近拍攝的測試相片,給大家一點感覺囉...


廣角端70mm:





中間焦段105mm:





望遠端200mm:






後記:

(一)以上三張皆使用手持F2.8最大光圈拍攝,影像效果仍然非常銳利,不得不令人佩服...

(二)70-200mm接在300D上面變成了112mm-320mm,對一般的人像攝影來說實在有點遠,不過拿來拍汽車展的show girl倒是非常適合喔!!

(三)其實小白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它的體積與重量。若不用腳架輔助,手持沒多久就會開始覺得手酸而晃動;另外一般的小型攝影包根本裝不下,還需要另外攜帶一個鏡頭袋,也試挺麻煩的一件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