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人余光中曾經用「今天的天空很希臘」的句子來形容天空的藍,我很喜歡這種具體經驗的形容方式,但是沒有到過希臘的人恐怕很難真正體會很希臘的天空到底是什麼樣的藍,這樣的藍並不只是相片或是明信片中呈現的顏色藍,也包括了海闊天空心曠神怡再加上一點點慵懶舒服的心情藍。



在希臘的豔陽下曬乾頭髮(攝於Santorini)



希臘位於愛琴海中的小島中最有名的該算是Santorini了,該群島是由火山噴發而形成,島鍊的形狀向是個新月的形狀(很像我們愛吃的可頌麵包),而在新月形島嶼包圍的海中間正是一座活火山,是個相當特殊的地理景觀。有趣的是這個弧形島的的開口是向著夕陽落下的方向,每到日落時分,從島上向火山的方向望去正好可以欣賞夕陽落在火山島的旁邊,在搭配上愛琴海的白牆藍頂建築,真是有說不出的美麗,為這個島嶼增添一個特殊的旅遊活動(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到網路上的live webcam)。





不論是房色或教堂的底色都是白色的



夏天的希臘氣候非常的炎熱,若要多花一點時間輕鬆悠閒的散步健行得要記得早一點起床,大概過了十點之後,頭頂上的太陽就會叫人受不了,所以觀光客這時通常會選擇到海邊或是飯店附設的游泳池去涼快一下。不常"享受"陽光的歐洲人喜歡脫去衣褲來一趟日光浴,但是從熱帶地區來的我們一定會與他們的行為背道而馳,做好所有的防曬措施後才出門的。



依山而建的房舍提供遊客們看風景的最佳視野



正如我開頭所言,希臘給人的感覺就是悠閒輕鬆,所以來這裡遊玩或是度假千萬不要趕行程,最好一個島能待上三天以上(五天以上更佳),好好體驗上天賜給愛琴海人們的禮物--陽光、海水與美食。



時常出現在的明信片上的景點之一





大大小小的渡輪來往穿梭的景像很難在別的地方見識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