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大部分的人都希望自己的部落格參觀人數能夠越多越好,若要達到這樣的目的除了更新頻率固定、文章內容夠吸引人之外,多與參訪的人產生互動也是一個非常重要的因素。一般的部落格系統都是透過文章的迴響(comment)或是留言板來建立起參訪人與部落格作者的溝通橋樑,可惜絕大部分的參觀者都是沈默的,儘管我們清楚知道有誰可能會是部落格的讀者,但是會出聲留言的人通常都是幾個熟面孔。

如果有一個簡單的工具放在自己的部落格裡之後,便可以知道誰來參觀過我的部落格,即使他沒有回應文章或是留言的話,這不就太棒了嗎?

dejavu_beta

誰看過我的介面範例 (實際範例請參照本blog的左下角)



想不到真的有這種好東西耶~「誰看過我」這個貼心的小工具就可以達到上述的需求喔!目前這個小工具是第一個測試版本,因為為來還會有許多更方便的功能,但是基本的記錄參觀者圖像功能就夠吸引人的了。以部落格作者的角度來說,「誰看過我」目前的版面記錄了最新九位參觀者圖像,而每個圖像上都有一個連結,可以連回到這個人在MyICON上的網路個人名片,透過它我們就可以知道哪些人對我們的部落格有興趣,也可以讓我們認識更多網路上的朋友。若是從參觀者的角度看來,有些時候我們不一定要在別人的部落格留言(當然有留言回應更好),對方就可以知道你曾經來拜訪過呦!



根據我用了一段時間之後發現了一個很好用的小訣竅,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原本我們為了希望別人能夠來參觀自己的部落格時(順便交流一下),就必須先到別人的部落格去留言或回響文章,這樣我們才有機會留下我們的網址。但有了這個小工具之後,因為在你參觀部落格的時候都會留下自己的圖像與連結(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所以部落格作者就可以直接從圖像找到我們,這樣一來,等於是我們瀏覽在其他人的部落格的時候,也無形幫自己的部落格增加了曝光度喔!簡單來說就是:你看過越多部落格,你的曝光度也越高啦~



你是不是也心動想要安裝這個小工具在自己的部落格裡面呢?步驟很簡單,記得先到MyICON網站去申請一個代表自己的圖像(註冊程序相當簡單)後,再到這個網頁中去找到相關的使用方式與說明即可。因為這個版本是用falsh做成的,也就是說不需使用到javascript語法,連無名的一般會員也可以輕鬆使用(javascript語法必須要金卡會員才有資格,像我這個銀卡會員就不行),這樣的設計與用心真是太體貼啦!









有了「誰看過我」的語法之後,就可以在自己的無名部落格旁「資料夾管理」的地方將複製好的語法貼在「名稱」欄位裡就大功告成了!成功之後記得多邀請朋友一起到MyICON去註冊一個圖像,這樣下次他們參觀你的部落格時,他們的圖像就會顯示在這個「誰看過我」的工具上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m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